初年墨色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

日记

他人不是地狱,你才是自己的地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维特根斯坦

第一天
我醒来就是在医院,警察说我租住的房子里有杀人狂,为了自卫,我在反抗中杀死了304的住户,而其他的住户就没那么幸运了,他们都死了。
我尽量耐心的听完了小花警察的问题,表示自己当时已经昏迷记不得发生了什么了。        
我真是个好演员。
那些人全是我杀的。他们都该死。哈哈哈哈哈哈!警察什么都不知道,一切都推给了304的住户。哈哈哈哈哈哈!
我坐在草坪上晒太阳,温暖的阳光让我感觉到我还在人间鲜活的活着。这真是幸事一件。
就是写不出我心爱的小说这件事让人有点难受,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醒来后我就不知道该怎么构思剧情了,我甚至失控的在里面敲满"去死吧"的话。
病房门口有人在敲门,又要检查身体吗?
我回来了。
刚才是个医生。他很热情,看见我就送了我一条手链,真奇怪,这手链好像是牙齿做的。不长的链子上挂着12颗装饰品,饰品经过打磨已经看不出是否是真的牙齿了,它们纷纷温顺的躺在我的手上。可能画面有点奇怪吧,但我很喜欢,这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,好像我曾经戴过它。
在哪呢?我不记得了。
睡梦间,我听到有人对我笑。
第二天
那个医生一大早就来了,架着一副金边眼镜,刘海垂在他额头的两边,看到我开了门,他露出了矜持的笑容。
"早上好,宗佑。"他很自来熟。"今天感觉怎么样?"他伸出手,摸向我的伤口。我老觉得,他好像很高兴,因为他的笑容加深了。"看来你的伤口好了很多,今天也要记得按时吃药呢。宗佑。"他仔细查看了我额头的疤痕,然后滑到了眼睛,等我反应过来,他已经按在我的喉结上。他摸得很轻,有点痒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抑制住了向后仰的冲动。
“医生,你怎么一直看着我?”
"我想我可能喜欢你,亲爱的。"
这真是奇怪的人,第二次见面就说这些话,更何况我有女朋友。在我遭受痛苦时,智恩也没离开我,她是个好女友。
不过当着他的面,我还是朝他笑笑。假装什么都没听出来。
仿佛收到鼓舞,他索性坐了下来,我们聊起了我所爱的小说。没想到这个医生对我写的小说这么喜欢,他甚至提出了我好多没想到的点子。
阳光从窗户上泄下来,刚好洒在他的身上,连他的睫毛上也粘上了金色,那一瞬间仿若天神。
我呆呆地看着医生,总感觉这几个月地狱般生活总算随着时间过去了。再也不会有人像恶魔一样,掌握我的命运。
在医生离开的时候,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,他姓徐,这个国家里徐总是个大姓,我周围也有许多姓徐的朋友。但我想,他挺特别的。在各个方面能和我想法契合。
我们应该是一类人。
第三天
我终于可以出院了,真是个好事。徐医生来送我,本来他帮我提着我的箱子,看到来接我的智恩,他似乎不大高兴,尽管他极力保持微笑,但我还是看出来了。毕竟拿在手里的笔盖掉了也没发现。他礼貌地告诉我还有病人要看,匆匆走了。
智恩把我接进了她在首尔租的房子里。我不喜欢她室友看我的眼神,充满了轻蔑和不满。
我讨厌她。
……
第七天
我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。
不用再听隔壁女人每天在客厅嗡嗡地说什么靠女人养家的话了。我怀疑她撺掇智恩和我分手,我们吵架的频率开始增加了,无外乎都是为了钱罢了。
真该死。
除了睡觉我很少待在家里,和那个喋喋不休的女人有关,她真吵,我写不下小说了,我只能去其他地方的咖啡馆。
我居然遇到了徐医生。
和在医院时的白大褂不同,他穿着米黄色的西装,坐在桌子的另一边,近乎雪白的手指有频率地敲击着桌面,在他的无名指上有一个牙齿戒指,和我的手链似乎是一对。
看到他实在让人舒心,我们交换了许多关于小说未来的走向。我怀疑徐医生知道我在想什么,不然我们的思路怎么会如此相像呢,连对人物性格的思考也一样。
徐医生很喜欢我的手链。他总是会无意识的抚摸手链上的装饰品,露出我熟悉的笑容。这应该是很奇怪的动作吧,可让我感到很安心,我焦躁的心情开始平复下来。仿佛找到依靠一般,我忍不住向他抱怨起最近的麻烦事。
"看来你真的很讨厌那位女士。那为什么不离开呢?"
“智恩喜欢那里,我也没办法。那女人还想让智恩和我分手!真是可恶!要是她死了该多好!”我在愤怒中居然说出了心里话。我紧张的望向医生,害怕他厌恶我。
出乎意料的,他笑的更开心了,我甚至能看见他睫毛在微微抖动,金边眼镜被他用纤长的手指摘下,他掀了一下刘海,用一种极其深情的眼神望向我。
"既然亲爱的那么讨厌她,那就遵从你的心吧。"
我仿佛被他蛊惑一般,点了点头。
第八天
现在我坐在房间里,外面是那个女人在大声打电话,真吵啊,我没办法进入写作状态。尚恩不在,我不想和她冲突。
真烦人,怎么还没打完。
我想出去警告她了。
我终于和那个讨厌的人吵了一架,呵,不警告她,不知道还要讲多久,真烦人。
第九天
智恩和我吵了一架。
都是那个女人在后面挑拨离间。
第十天
今天遇到件烦心的事。
有顾客在柜台为了服务问题大声争吵,我怕他们会打起来,索性停下笔去劝和。谁知道那个顾客不感谢我,反而对我翻了个白眼。
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,真讨厌!
第十一天
我的小说大体写完了。
不过编辑似乎不怎么感兴趣,他在打电话的时候说我没有写出感情的冲突。现在人都喜欢爱情故事,有谁会喜欢单纯犯罪的小说呢。
我有点难过,好像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。
这可是我改了好多次的心血,怎么会一文不值呢!
他不懂我!
第十二天
感觉周围的人都好讨厌,他们都不理解我,只会打击我,嘲笑我。
我想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。
第十三天
难得的假期。
徐医生请我喝啤酒。
站在他租住地的天台上,和煦的微风吹起他的刘海,他微微闭着眼,抿起嘴,嘴角间有着和对待他人不同的笑意。不是有距离的,礼貌的。我形容不出来,应该是满意吧。
大概他也很乐意和我喝啤酒。
每次看到他,我都会感觉心情变好了很多,我们会聊聊周围的生活。他会认真的听我抱怨,哪怕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他也会给我回应。
他真是个好朋友。
第十四天
智恩最近回来的有点晚,是因为没有我去接她有点害怕吗?
我今天要去给她一个惊喜。
天啊!居然有男人开车送她回来!他是谁?
智恩说他是公司的前辈,不放心智恩一个人回来,专门开车送她的。
我不太高兴。我断定那个前辈不只是不放心同事安全才送智恩回来的。
第十五天
"你为什么不和智恩小姐分手呢?"
“智恩是个好女友,无论是我受伤还是我没工作的时候都没有离开我,所以我也不能离开她,和她分手是极不道德的事。”
徐医生听了我痴情的话却并不感兴趣,他敷衍的点了点头,皱着眉向外面看去,转移了话题。
我不能离开智恩啊,她的确很好。
我不能离开她。
我不能离开她。
我不能离开她!
她不能离开我!!
……
第二十五天
我们吵架升级了。
尚恩流着泪离开了房子。
我不想和她分手,所以我快步冲出房门,却被室友拦住,她不住的辱骂我,说我吃软饭,太有控制欲,一事无成还妄图让女友也过苦日子。
我真的太愤怒了,手链随着我扬起的拳头发出脆耳的声音,真好听啊,哈哈哈哈哈哈!
这该死的女人,该死的...
这女人晕了。也许不久会死,看我心情吧。
唉,该怎么处理她呢,如果她醒来,说不定会让我进警察局,那我就不能留下尚恩了。
有人在敲门!
智恩回来了?
我该怎么办!啊啊啊啊啊!
是医生来了。他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?不过我没时间想这个事。
他看到我打晕的女人了。
他冷淡的接受了我说的话,望向躺在地上的女人的眼神像看冰柜里的肉,他的拇指持续敲着食指指节,这让我更加紧张。
但下一秒,他便转过头,直直的盯着我,他的眼睛在黑夜里发光,似乎比以往更加热烈,他身体微微向前倾,仿佛下一秒就要亲下来。
"亲爱的,你要怎么处理她呢?我想我可以帮你做任何事,只要你愿意求我。"
“我,我也不知道。我不想杀她,但我怕她又要告状。我不想让智恩知道这件事。”
我注意到,每次我提起智恩,医生都会不那么兴奋,眼睛里跃跃欲试的神态也随之减弱。他勉强保持住了理智,恢复了之前的那个温文尔雅的徐医生。
"我想我们可以让她消失。"他说的很轻,一脸放松的姿态让我怀疑我听错了。
“杀人的话就会被人发现的!”我有点慌张。开始后悔求助于医生,我不停的转动着手链,想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"宗佑"医生收敛起刚才的表情,"让她消失不会很困难的,首尔那么大,不会有人在乎的。"他伸手握住了我的手腕,帮我把手链放平整。
“万一智恩报警呢?我会被抓的!我可不想被抓起来!”我努力地想挣脱出他的控制,但我失败了,他的力气很大。
"她不会知道的,毕竟你不是出去找她了吗?"他从进到房子后就一直很冷静,对即将出现的牢狱之灾混不在意。好像他做过无数次这样的事。
"做你一直想做的事吧。你不是不想让智恩小姐发现吗?"他的语气明明和之前与我开玩笑时的语气别无二致,但我却下意识的想要相信他,好像他真的可以瞒天过海。
我的心脏开始剧烈的跳动,我咽了咽唾沫,深呼吸几下,压下几乎要跳出来的恐惧。
“我们该怎么办。”
"别担心,我们先把她抬下楼吧,去我家里。"徐医生得到了他满意的答案,他手指上的牙齿戒指在白炽灯下显得有些突兀,但他还是在不停的抚摸着它。
第二十六天
我们处理了尸体。
尽管我是第一次完整的将它分块,但有了徐医生的帮助,我还是轻易地解决了纹理的问题。
徐医生提议我住在他家里,我不想这样,我想看看能不能挽回智恩。
他不大高兴。
我有点害怕。
……
第三十天
有警察来找我。
我说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找了智恩一整天,隔壁的女士可能是出去了吧,也许迟早要回来的。也许呢。
智恩不愿意和我继续一起了。她穿着我用第一个月工资送给她的长裙,颤抖地向我提出分手。她讨厌我时不时的跟踪和不分时间询问,她想看到我每天开心的和她聊天而不是疑神疑鬼。
我歪着头像个孩子一样看着她,渴望她能够回心转意。
但她没有。哪怕一个离别的拥抱都没有。她背挺得直直,向更亮的街区走去。
我好难过。
她为什么不能一直就在我身边呢。那个挑拨的室友不是出远门了吗,那个不轨的前辈不是失踪了吗,她为什么还要走。
为什么?!
我失魂落魄地在街上游荡。当我再次回到楼下时,我看见了徐医生。
你能安慰我吗?
求求你!
第三十一天
我住进了徐医生家。他家里面过分的整洁,一切物品都按着一定的顺序摆放着。整个房子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味道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。
"为了让你早日走出失恋的阴影,你来我家吧。"他又一次邀请我,酒精的作用下,我答应了,哪怕我有点害怕他,这个漠视其他人生命的人。
我老是睡得不安稳,可能比较认床吧。
好像很晚了。
我听到了细微的脚步声。
我前面站着一个人吗?
徐医生!!
"亲爱的,你不会再离开我了。对吧。"
他俯身亲吻我的喉结。
...
我一直想逃离出考试院的噩梦,那个人造的地狱。
我一度以为我成功了。
其实我一直在里面。
从来没有出来过。

说说对这个文的理解和感想吧。
宗佑在我看来其实是已经被徐医生同化并且控制了。宗佑会同意徐医生的建议,会怕他,会模仿他的行为习惯,但不会主动离开徐文祖。
智恩在原剧里一直是宗佑的保护对象,宗佑黑化杀人也是因为智恩被徐文祖绑了。
而受到徐医生同化的宗佑也会下意识控制智恩。只是智恩选择了离开宗佑。而宗佑好的那一面又不愿意去强迫智恩,所以智恩得以全身而退。
相当于智恩是宗佑的舒适圈,只要智恩在里面,宗佑就不会失控。但智恩没有,所以宗佑失控杀人,受到了徐医生的引诱,并且再一次回到地狱。
其实宗佑有能力离开徐医生的,只是个人选择不同。宗佑容易受到他人影响,易怒,尽管他在克制自己,但总是在忍耐,迟早会爆发。咬人的狗都不叫,大概是这个道理。
徐医生很好的引导了他,在他做选择时发出了命令,使得宗佑失去了向外界求援(和智恩说)的机会。
大体上就是这么多,可能我描述的还不够好,要再改改。

评论

热度(21)